七只乌龟

喜欢搞青春伤痛文学的俗人

江周-五月的风(1)

    #私设校园江周,江波涛比周泽楷大两届
       #ooc有,糖有
       #小学生文笔,谨慎食用
      周泽楷第一次见到江波涛是在初三,学校举办的第23届校友节上。

  那时已经是秋天,秋老虎还未完全过去,天气依旧炎热。江波涛只穿了件白衬衫,背对着阳光,左手拿着大红皮的校友证,右手扶着话筒。午后的阳光透过树叶间的缝隙,一点不落地洒在了少年柔软的发梢上,普普通通的白衬衫穿在他身上倒是更突显了这个年龄段少年独有的干净气息。偏偏男孩的眼睛还那么清澈,好像刚解冻的湖水,有着冰的丝丝寒意又有着春的温柔,那双眼睛只要稍微弯一弯,就会引起一群小女生尖叫。

  这位学长不仅有一副好看的皮囊,听说有趣的灵魂和的优异的成绩他也都有。

  从小就是优等生的周泽楷听多了这位风云学长的威武事迹,最后一句也都是以“小周啊你要好好学习努力赶上你那位学长啊”。表面虚心接受,其实心里还是暗暗地不服气,想哪天找个机会与这个大名人一较高下的。可没想到还没等看到这位学长的模样,江波涛已经连跳两级,破格进入全市最好的高中,这在当时的别人眼里是一段传奇,在周泽楷眼里却是一个讽刺。

  ——你连见都没见过,还想打败他?

  虽然初中三年连学长的面都没见着,但周泽楷从未放弃过“打败江波涛”这个念头。天赋异禀加上不懈努力,周泽楷早已把半只脚跨进了市一中的大门。所有任课老师也都夸赞他是继江波涛以来最优秀的学生。

  但周泽楷知道,自己的目标并不是和风云学长并驾齐驱。

   “——打败他。”
        ——END——
反正没人看,随缘更_(:з」∠)_
  

评论(7)

热度(25)